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举办民法典解读专题讲座

林芝市审计局

2020年09月18日 12:12

微信图片_20200917005953为认真贯彻实施和普及宣传好民法典,提升干部职工用法能力的水平,切实有效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916日下午,市审计局联合市旅游发展局、市外事办共同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了司法援藏律师叶琼穗作《民法典》专题培训。

叶琼穗作为资深律师,从《民法典》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立法历程和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并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对《民法典》的若干新制度进行了全面解读。讲座全面把握了《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和特色,准确理解了《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和要义,兼具实用性、指导性,对推动《民法典》的学习和应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叶律师的讲解,大家对《民法

微信图片_20200917010011

典》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民法典涉及每个人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也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规范。今后工作、生活中需要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切实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将讲课内容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为共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