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动态

林芝市审计局开展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

林芝市审计局

2020年09月08日 12:2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全国2万亿元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工作,20208月,我局按照审计署、区审计厅统一部署,组织本单位以及各县审计局对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进行专项审计。此次专项审计重点围绕新增财政资金“及时、直达、精准、安全、绩效”的目标要求,共需对7家单位的新增财政资金筹集、分配、拨付下达、管理使用及发挥绩效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审计。

为做好此项审计工作,我局积极组织有关人员参加区审计厅举办的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工作视频培训,学习相关新增财政资金政策,成立审计组开展审计工作,加强与区审计厅、市财政局以及相关部门沟通,确保专项审计工作有序推进。按照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要求,此次专项审计采取与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财政决算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审计项目相结合的方式统筹开展审计,同步加强对各县(区)审计局业务指导,确保全面掌握我市各县新增财政资金的分配、管理和使用情况,确保新增财政资金惠企利民、助企纾困。截至目前,已完成2家单位的审计,预计今年年底实现7家单位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