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动态

林芝市审计机关赴广东省审计厅业务培训班参观阮啸仙烈士故居

林芝市审计局

2020年10月19日 04:59

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2020年10月17日,林芝市审计机关赴广东省审计厅业务培训班全体学员前往河源市参观中共苏维埃时期第一任审计委员会主任阮啸仙烈士故居、阮啸仙烈士纪念馆等活动,回顾审计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阮啸仙烈士曾任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审计委员会主任,起草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政府执行委员会审计条例》,在他领导下,中央苏区的审计制度迅速建立起来,审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红色审计监督事业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基础。阮啸仙烈士故居坐落在河源市东源县义和镇下屯村,烈士故居简朴、整洁,其中陈列了阮啸仙烈士生前参加革命活动和早期生活的一些史料。通过实地学习,同志们对阮啸仙烈士的事迹有了进一步了解,他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信念坚定、意志坚强,他秉公执法、廉洁自律的作风为后人树立了光辉榜样,是审计干部学习的楷模。

学员们还参观了坐落在河源市区的阮啸仙烈士纪念馆,向阮啸仙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参加活动的全体审计干部在纪念碑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表达了对党的审计事业的忠诚,进一步增强了在新时代爱党、忧党、护党、兴党的意识。

通过活动,学习了阮啸仙烈士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学员们倍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切实改进作风,认真履职尽责,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依法审计,求真务实,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