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动态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史》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

林芝市审计局

2021年07月16日 04:41

近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史》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陈健,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出席座谈会。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史是党史的重要篇章之一,蕴含着丰富的审计实践经验和发展规律,对指导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近百年党领导审计事业发展历程中最核心和最突出的历史规律,具体体现在始终以马克思主义根本立场和价值理念为理论基础,站稳为民审计的根本立场;始终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核心原则;始终以党的政治主张和中心任务作为审计目标和定位,不断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始终严格坚持党的纪律规矩,不断培养造就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大历史观为指导,在新的历史方位和发展格局中始终坚持“把党的事业放在第一位”。一是将党领导下审计工作史融入“四史”之中系统学习把握,更加深入总结审计服从服务党的事业的历史经验规律;二是将审计事业自觉融入党的事业大局之中谋划部署,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三是将红色审计的奋斗精神置于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中理解和弘扬,在新的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四是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史》的学习教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讲好审计故事,传播审计精神和文化,加强审计历史和理论研究。

李忠杰指出,编写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专门史,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时间节点,这本书的出版正当其时。审计机关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过程中,专门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史,紧密结合制度及部门工作实际,体验感悟历史经验、历史智慧、历史力量,充分体现了审计机关对贯彻党中央指示精神的政治态度。

来自中央党校、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共党史出版社、中央军委审计署,以及审计署相关单位的近20名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