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动态

学习贯彻审计法 热度不减向深入

林芝市审计局

2021年11月10日 04:12

山西省审计厅把学习贯彻新修改审计法与谋划年度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山西省委省政府中心大局,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高位谋划2022年度审计项目,统筹实施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审计全覆盖,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山西转型发展率先蹚出一条新路作出积极贡献。

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研究制定《关于切实贯彻落实新修订<审计法>学习宣传工作的意见》,要求全区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学深学透,自觉把新修改的审计法作为开展审计工作的行为准则,深刻领悟修改的重大意义,在工作中积极落实审计法的各项要求,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责。

江西省审计厅内审处专门组织省属单位、省属企业及金融机构内部审计人员学习观看“中国内部审计师协会学习宣传新修改的审计法公益直播课”,引导内审人员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审计法,把审计法治精神融入到审计工作中,为本单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审计保障。

辽宁省审计厅组织观看审计署举办的新修改审计法视频讲座,全省14个市县2317名审计人员就近就地参加培训。下一步,将持续深化学习,坚持学以致用,全面贯彻落实,将审计监督转化为治理效能,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北京市审计局提出,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加强协作配合,落实各级部门责任,推动学习宣传工作有序落实。要结合《北京市审计条例》修订调研、局内“废改立”制度解读等工作,提升审计人员法治意识、制度意识,推动审计结果运用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提升审计监督效果。

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依托“学习强国”“周二夜学”等党史学习教育平台,深入学习审计法,并将学习宣传审计法与当前审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努力提高审计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湖北省孝感市审计局通过“五个一遍”,即新旧篇目通读一遍,工作阵地宣传一遍,基本观点摘抄一遍,重点内容测试一遍,心得体会交流一遍,扎实开展审计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策划编辑:欧立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