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信息

李克强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

林芝市审计局

2019年03月07日 04:24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日上午来到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鹿心社、陈武、刘入源等代表就经济社会发展、沿边开发开放、脱贫攻坚等问题先后发言。李克强与大家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李克强在发言中说,去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西与全国一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来之不易的新成绩,不少经济指标增速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希望广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发挥区位、市场等独特优势,勇于担当,扎实苦干,乘势而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李克强指出,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更多更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改革开放创新,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顶住经济下行压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高质量发展。

李克强说,要大力推进市场化改革和高水平开放。落实好减税降费等各项措施,为实体经济尤其是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减负,使量大面广的市场主体增强活跃度。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降低准入门槛、促进公平竞争等方面取得更大进展。做好对内对外开放、陆海开放大文章,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完善招商引资机制,吸引更多内外资企业在华投资兴业。筑得“好巢”,不愁不来“金凤凰”。


李克强强调,要下大力气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继续淘汰过剩落后产能,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进一步打破体制机制束缚,更大释放创新创造潜力,强化科技支撑,促进“双创”提质增效,推动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加快成长。加快“补短板”重大项目建设,持续释放内需潜力。以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形成可持续的发展内生动力。

李克强说,发展最终要体现在民生改善上。要把就业放在优先位置,着力抓好大学毕业生、转岗职工等重点群体就业。积极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发展,特别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加大扶持力度,积极推进产业扶贫,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加强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薄弱环节建设,加快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持续加强生态保护,不断增加绿色财富。让人民群众生活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