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吴英杰主持会议

林芝市审计局

2019年02月17日 04:37

2019年2月14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西藏自治区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纲要〉实施意见》《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实施方案》。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过去一年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展望了新一年充满机遇挑战的美好前景,极大鼓舞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实干成就美好未来的决心和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进一步增强了全区各族人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也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扎实做好稳定、发展、生态等各项工作,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持续和谐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松懈、盲目乐观情绪,坚持稳字当先,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落实落细各项维稳措施,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把一切工作都向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上聚焦,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特别是脱贫攻坚战,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夯实“我要稳定”的社会根基。要大力弘扬家国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让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深深扎根在各族群众心中,坚决反对分裂、维护社会稳定和祖国统一,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抓作风建设,以党风带动政风民风明显好转,赢得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评价。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向总书记和党中央看齐,坚持“三个牢固树立”,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紧盯“四风”问题的新表现,下大力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文山会海、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进一步改进和规范新闻报道、精文减会、督促检查等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政绩观,以民生为导向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让给群众,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广泛听民声、聚民意、汇民智。区党委常委同志要继续保持每次调研都在海拔4500米以上的市、县住1—2个晚上的好作风,轻车简从、减少陪同,自觉缴纳生活费,坚决不给基层增加负担;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要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指出,军民融合发展是总书记和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使命感责任感,发扬优良传统,准确把握我区军民融合发展的目标任务,立足实际、统筹谋划,找准弱项、补齐短板,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不断健全体制机制,完善政策法规,创新发展模式,强化示范引导,加强国防教育,做好双拥工作,服务稳定发展生态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我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长治久安提供强大动力和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意见》,坚守土地公有制性质不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三条底线,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土地规划,改进耕地占补平衡管理,加强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强化监督考核,严查土地使用中的腐败问题,切实形成保护更加有力、执行更加顺畅、管理更加高效的耕地保护新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