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姜杰在林芝市调研边境小康村建设情况

林芝市审计局

2019年04月05日 04:53

3月30日至31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深入林芝市,实地调研米林县边境小康村建设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林芝市专题汇报,协调研究相关事宜。

在听取专题汇报并实地察看了米林镇邦仲村村容村貌、污水处理和羌纳乡西嘎门巴村旅游、藏纸、藏香、生态农业等产业建设情况后,姜杰对林芝市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林芝市继续走在全区边境小康村建设的前列。

姜杰指出,边境小康村建设事关边境地区的发展稳定,事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事关边境安全和边防巩固,事关边境群众脱贫致富和我区到2020年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重要民生工程、国防工程、民族团结工程。

姜杰强调,林芝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始终坚持屯兵与安民并举、固边与兴边并重,全面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确保边疆巩固、民族团结、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要结合自身实际,继续强化“固边、稳边、兴边”的工作思路,对边境一线群众进行精准扶贫,因地制宜、稳慎实施产业建设项目,使他们住上好房子,安得下、守得住、能致富;要重视生态环境建设特别是垃圾污水处理设施项目的设计与运维,注重采用低成本、低能耗、易维护、高效率的处理工艺,使边境小康村人居环境持续良好、美丽长驻;要准确清晰把握政策,在执行规划中坚决不超标,不增加群众负担,不制造资金缺口,确保边境小康村建设如期全面实现规划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