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汇报会在拉萨召开

林芝市审计局

2019年05月09日 05:41

按照国务院安排部署,国务院安委会第七考核巡查组5月6日开始对西藏2018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考核巡查。7日上午,在拉萨召开考核巡查汇报会。受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委托,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汇报有关情况,自治区副主席坚参主持会议,考核巡查组组长、国家首席兽医师李金祥对考核巡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金祥指出,对省级政府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进一步查问题、促整改、抓落实,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大制度安排。此次考核巡查将采取多种方式,主要巡查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和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及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等情况。

罗布顿珠表示,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2018年实现了各类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经济损失“四下降”,未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我区将以此次考核巡查为契机,进一步整合力量、多措并举,抓早抓小、找苗头抓源头,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防范、监督、检查、奖惩等措施,认真整改考核巡查组指出的不足和问题,逐项落实考核巡查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切实提升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