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2019年“安全生产西藏行”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启动 姜杰讲话

林芝市审计局

2019年06月17日 04:39

6月16日上午,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2019年“安全生产西藏行”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拉萨举行。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并作动员讲话。

西藏军区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昂旺出席。

在活动现场,姜杰详细询问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与工作人员、过往群众互动交流,对近年来我区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宣传咨询日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明确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底线、红线、高压线意识。今天各单位走上街头、到群众中间开展宣传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对提升全区安全生产水平、有效遏制生产事故具有重要意义。

姜杰强调,要突出宣传重点,创新宣传手段,拓宽宣传渠道,广泛发动群众,动员全民参与,汇聚民智民力,强化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提高全社会预防和应对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能力,多措并举将活动推向深入。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履行安全管理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促进安全生产水平大幅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启动仪式上,姜杰、昂旺等领导在“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横幅上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