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姜杰: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

林芝市审计局

2019年08月23日 05:43

8月21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全区治欠保支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全区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事宜。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治欠保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关于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的批示,听取全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汇报和各市(地)、各部门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安排。

姜杰指出,长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治欠保支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三年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多次作出指示批示。总体来看,全区的治欠保支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备的案件处置、监督惩戒、隐患排查、组织协调机制,各项工作措施贯彻落实有力有效。

姜杰强调,各市(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治欠保支工作抓紧、抓牢、抓实、抓出成效。要“远”“近”结合,开展不留死角的“拉网式”筛查,对所有欠薪案件实行挂牌督办,紧盯重点案件、重点领域,确保动态清零;同时要实现“五个全面覆盖”,构建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履行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把各类隐患问题化解在基层,形成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加强对农民工的普法教育,提高农民工法制意识,增强维权能力。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加强正面宣传报道,加大对典型案例和先进做法的宣传,以治欠保支工作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