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庄严:培育特色产业强优势推动县域经济大发展

林芝市审计局

2019年09月06日 05:50

日前,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深入日喀则市南木林县、谢通门县、白朗县、江孜县调研高原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县域经济规划布局、重点工程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等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做大做优做强特色优势产业,推动县域经济合理布局、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汇聚起推动群众持续增收、稳定就业的强大力量。

在日喀则调研期间,庄严深入农牧产业园区、畜牧养殖场等,详细了解高原特色农牧业发展情况。谢通门县一见则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注食用菌生产研发,庄严深入生产车间查看菌菇生产流程、走进菌菇实验室了解新品种研发情况。他指出,县域经济发展必须立足本地资源禀赋,结合本地实际,大力培育和发展具有本地优势的特色产业。要正确处理好发挥优势和补齐短板的关系,合理规划县城经济产业布局,避免同类产业一拥而上,真正使特色优势产业成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白朗县万亩有机蔬菜生产基地和江孜县万亩沙棘产业园,庄严走进温室大棚实地查看作物长势,详细了解项目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带动就业情况。他强调,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应坚持市场导向、企业经营、科技支撑、人才保障、带动就业,持续做大做优做强特色优势产业。要正确处理好企业增产提效和改善企业职工福利待遇、促进农牧民群众增收的关系,吸引更多的当地群众就近就便融入本地优势产业建设,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在南木林县,庄严来到湘河水利枢纽及配套灌区工程施工现场看望慰问工程建设者,深入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并现场办公,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他强调,要正确处理好重大项目和民生项目的关系,既要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又要提高服务保障民生水平。要加强施工安全管理,确保实现安全生产;要严把质量关,确保建成优质工程、百年工程;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确保项目施工对环境的破坏和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要结合精准扶贫,积极带动当地群众参与建设、增收致富。

在江孜县,庄严实地考察了帕拉庄园、宗山抗英遗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入了解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新旧西藏的强烈对比,生动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西藏、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西藏,广大干部群众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合力推动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在日喀则期间,庄严还调研了寺庙维稳、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看望慰问了基层驻村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