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庄严: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林芝市审计局

2019年09月11日 05:51

9月10日,根据自治区政府统一安排,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召开今年1—8月全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分析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庄严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区党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咬紧目标、聚焦任务,苦干实干、奋斗争先,做到目标不改、任务不减、决心不变,确保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听取了各市地、各相关部门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从汇报情况来看,1—8月份,各级各部门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全区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发展态势保持良好,经济活力不断增强,新旧动能加速转换,经济发展质量持续提高,发展成果加快惠民。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工作总基调,落实好“六稳”要求,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力推进“七大产业”,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攻坚三季度,确保主要经济指标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要突出民生改善,围绕群众增收,拓宽就业渠道,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和大学生就业工作,确保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3%。要正确处理好国家投资和社会投资的关系,处理好重大项目和民生项目的关系,依法合规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努力扩大有效投资,确保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抓好工业经济、社会消费、民间投资等薄弱环节,强化运行调度,细化工作方案,实化工作举措,为全区经济稳定增长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要素保障,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切实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重实干、求实效,严守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市(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