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指导西藏司法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林芝市审计局

2020年02月29日 09:41

27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组长许培海一行,先后前往西藏司法警官医院、自治区监狱,实地调研指导西藏司法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坚参一同调研。

指导组一行检查了干警、病犯防护、监测、登记和应急处置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监狱戒毒场所作为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统筹做好司法系统疫情防控。

指导组强调,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科学规范实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规范整体工作流程、理顺机制;要坚决把好进口、出口等关口,严防外部输入,从源头上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加大培训引进技术型医疗人才力度,做到防护设备配置到位、人员保障到位、防护措施落实到位。

自治区领导强调,西藏是特殊的边疆民族地区,司法系统绝不能出任何问题。各级司法机关要落实指导组指导要求,细化、实化、优化相关工作方案措施,提高针对性、有效性,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严防死守、盯死看牢,与西藏相关医疗单位加强合作,落实好一线干警“三检”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