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庄严:向改革要动力 向管理要效益 坚定不移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林芝市审计局

2020年04月30日 04:05

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前往西藏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调研加快推进交发集团深化改革有关事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重要论述,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好改革要求、把握好改革节奏、巩固好改革成效,以持续深化改革增强发展动力,以科学规范管理提升企业效益,坚定不移推动交发集团做强做大做优。

庄严深入各部门了解业务开展情况,与一线工作人员认真交流,仔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勉励大家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的专业素养承担好工作职责、完成好各项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庄严听取了交发集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部署,立足西藏实际,作出组建交发集团的决策,这对于推动西藏国有企业深化改革、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庄严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推动交发集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努力打造在区内发挥“领头羊”作用、在西部地区有较大优势、在全国有一定影响的综合交通建设企业集团。一要坚持做强做优做大,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注重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不断推动交发集团发展壮大。二要坚持持续深化企业改革,抓紧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严格做好清产核资工作,建立健全权责对等、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决策执行监督机制;深化人力资源管理制度改革,激发干部职工积极性创造性;强化技术支撑,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三要坚持强化企业管理,加快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坚持集体决策、科学决策,建立奖惩制度,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凭业绩说话的良好氛围。四要坚持质量优先,加强项目建设质量管理,杜绝违反合约、违规分包、违法转包,确保交发集团承建项目都成为优质工程、精品工程,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五要坚持主动吸纳就业,结合交发集团自身发展需要,积极吸纳西藏高校毕业生和当地农牧民群众就业,展现国有企业的担当和作为。六要坚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一线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庄严要求,要加强党对国有企业领导,强化廉洁教育和党性教育,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营造交发集团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