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自治区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九次会议

林芝市审计局

2020年05月06日 04:06

4月30日下午,自治区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精神,学习贯彻吴英杰书记在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区党委常委班子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就扎实推进巡视“回头看”整改和脱贫攻坚工作,迎接脱贫攻坚普查再部署、再安排。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庄严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就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迎接脱贫攻坚普查进行了安排部署。

自治区副主席坚参、汪海洲、江白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西藏正处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巡视整改和脱贫攻坚的优异成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要狠抓整改措施落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一要明确责任抓整改,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统一领导,推动脱贫攻坚往深里抓、往实里抓;二要举一反三抓整改,牢固树立系统整改意识,以人为镜、寻根问底,真正把问题解决好、不反弹;三要精准施策抓整改,对照问题逐一分析,因地制宜、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四要补齐短板抓整改,大力整合各方积极因素和优势资源,在补齐短板弱项上做足功夫;五要建章立制抓整改,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解决相对贫困等重点关键,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要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督导与指导结合起来,坚持严字当头、督战一体,带着放大镜和显微镜开展督查,重点掌握责任落实情况、整改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以严格的督战扎实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统筹推动各类问题整改,统筹推动巡视整改和疫情防控,统筹推动巡视整改和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做到同步落实、相互促进、共见成效,坚决完成好巡视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