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姜杰: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及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

林芝市审计局

2020年10月29日 04:55

10月28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传达学习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防范化解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再安排再部署。

在认真听取各部门汇报后,姜杰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虽然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尼泊尔、印度等邻国疫情防控形势有所恶化,随着季节变化,疫情防控工作压力持续加大。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下,按照区党委、政府要求,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艰巨性复杂性的认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

姜杰强调,要加大工作力度,因时因势完善工作预案,继续落实好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严查潜入潜出、严防边境疫情传播,有效切断境外疫情输入渠道,做好外防输入长期应对准备。要突出重点方向、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做好出入境物资、人员、车辆等消杀工作,借力大数据,健全境外或者国内高风险区域旅居史人员的信息溯源机制,夯实严防输入基础。要加强对尼沟通协调,加强边境各项防疫举措,有序提高商贸口岸物流通关能力,加大对尼援助力度,支持尼泊尔防疫抗疫。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组织媒体讲好疫情防控的“西藏故事”,为国家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西藏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