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在广州举行 姜杰参加开幕式并看望慰问西藏参赛选手

林芝市审计局

2020年12月15日 11:23

近日,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在广州举行。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赴粤出席开幕式,并看望慰问西藏参赛选手及代表团成员。姜杰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为大赛发来贺信,李克强总理专门作出批示。区党委、政府积极贯彻落实中央部署,不断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激励等机制,组建技师学院,推动西藏技能人才培训取得初步成效。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加强技能人才培养重要性,科学分析现阶段西藏技能人才培养存在的短板,抓住机遇、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不断提升西藏职业技能培训质量和水平。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和激励青年一代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在西藏技能展示区,姜杰与参展工匠亲切交流,观看现场演示的传统技艺流程,认真听取刺绣唐卡、尼木藏香等传统技艺特点和传承发展情况。他说,这些传统技艺是西藏传统文化的瑰宝。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传统技艺的保护和传承工作,进一步创新传承方式,积极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挖掘开发传统技艺与市场产品,更好地实现传承和可持续发展。

在大赛竞技现场,姜杰认真了解选手们的竞赛准备情况,鼓励选手们坚定信心,保持良好心态,全身心投入比赛,力争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他要求代表团要给选手们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让选手轻装上阵,心无旁骛参赛,并赛出成绩,赛出水平。

据悉,西藏派出27名选手和多名人员分别参加职业技能竞赛、展示交流、“中华绝技”展演等项目,最终获得了建筑金属构造(世赛选拔项目)铜牌、“最受欢迎的中华十大绝技”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