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举行自治区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2次学习会

林芝市审计局

2019年03月13日 05:23

3月13日,林芝市举行自治区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2次学习会,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副司长、自治区扶贫办党组成员、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曾佑志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许典辉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尼玛,副市长尼玛扎西、丁勇辉,市政协副主席布珠、央宗、玉珍出席会议并聆听报告。

会上,曾佑志全面分析了全国和全区脱贫攻坚的形势任务,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意义,明确提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思考建议。

许典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行动指南,为我们提供了根本指引、总体框架、基本方法、力量源泉。

就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许典辉强调,要狠抓理论学习。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鲜明人民立场和强烈政治担当,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科学认识论和方法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有力的支持,不断巩固发展全市脱贫攻坚成果。要狠抓成果巩固。坚持“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不改变,全面实施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重点解决好收入水平略高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群体缺乏政策支持等问题,确保脱贫退出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要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构建产业覆盖和产业带动为核心的精准脱贫长效机制为重点,因地制宜培育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推动“输血扶贫”向“造血扶贫”转变,确保真脱贫、脱真贫、不返贫。要狠抓巡视整改。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市委整改方案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着力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实践,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献礼。

市人大、政府、政协秘书长,市委各副秘书长,市委巡察办、巡察组,市人大、政协各专委会,市(中、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