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开发西藏旅游资源需要加大航空物流支持

林芝市审计局

2019年03月14日 04:08

“西藏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但有了更畅通的交通,西藏旅游潜力才能进一步发挥出来。”全国两会期间,一位全国人大代表提及西藏旅游发展问题,引起广泛关注。

这位53岁的全国人大代表名叫黄细花,来自广东代表团,是广东省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援藏后又任西藏林芝市鲁朗景区管委会主任。自2003年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以来,黄细花积极履职,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近年来,这位“粤藏代表”不断为西藏发展建言献策,让广东代表团多了一些“西藏风情”。

黄细花说,西藏虽然已建成并投入使用5个机场,但受机场规模小、旅游淡旺季明显等因素影响,存在部分航线不足等问题,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航空物流和旅游业的发展。“以林芝米林机场为例,在5月至10月西藏旅游旺季,航班机票往往一票难求。”

黄细花说,林芝航线少,许多国内一线城市至今未开通到林芝的航线,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林芝游客数量的增长。

据此,黄细花今年带来了《关于加大对西藏航空物流支持力度的建议》。建议民航部门支持增加国内一些城市如北京、上海、杭州、昆明等直飞林芝航班;建议财政部门对飞西藏等地的航空公司适度加大燃油补贴,确保直飞航班在旅游淡季、冬季不停航;建议商务部门加大对西藏电子商务扶持力度,让西藏的特色产品走出高原。

据悉,2016年起,黄细花被选拔为广东省第八批援藏队副领队,到西藏林芝支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