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马升昌率市委常委班子、在家市级领导参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风廉政教警示教育展

林芝市审计局

2019年09月23日 09:01

20日,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升昌率市委常委班子、在家市级领导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风廉政教警示教育展。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三个牢固树立”,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波,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赤卫,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喻昌一同参观。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展览中心分为警示教育展厅和廉洁文化展厅两个展厅,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我市查处的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旨在发挥反面典型警示作用,打造一面对照自查的“风纪镜”。市领导逐一参观,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询问,丰富的警示教材,具体的案例解剖,直观的图文实物,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党课。

马升昌指出,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是市委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是坚持思想建党、推进标本兼治、夯实不想腐的重要举措。大家要从一个个典型腐败案例、一段段发自内心的忏悔中受到警示,从这些身边人身边事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反躬自省,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做到慎思、慎微、慎权,做到自身净、自身硬。要切实担负起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本职工作统筹起来,以上率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到抓早抓小及时提醒,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马升昌要求,市纪委要进一步科学规范展馆设置,不断丰富展览内容、创新展览形式,突出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以案施教、以案示警、以案肃纪,不断增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针对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标出底线,真正敬法畏法、遵规守矩。

参观中,大家纷纷在承诺墙上郑重签字,以此表示,在任何时候都顶得住歪风、耐得住艰苦、扛得住诱惑、守得住节操,不断增强牢记初心使命、廉洁自律、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一同参观的市领导还有肖鹤、赵俊、徐龙海、强巴央宗、布珠、达瓦、央宗、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