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马升昌出席林芝市庆祝第20个记者节座谈会

林芝市审计局

2019年11月11日 09:33

保持人民情怀、记录伟大时代,讲好林芝故事、传播林芝声音。11月8日,第20个记者节之际,市委书记马升昌在与新闻工作者座谈时强调,广大新闻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与时俱进,记录新时代、奋斗新时代、建功新时代,为“五个林芝”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波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马升昌充分肯定了全市新闻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并代表市委向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马升昌指出,近年来,林芝新闻战线和自治区驻林芝各新闻单位,认真执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方针政策,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宣传导向,全面反映林芝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了辉煌成绩,深入宣传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的生动实践和精神风貌,为推动林芝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马升昌要求,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方针,坚持用笔墨和镜头树好林芝新形象。要把牢政治方向,倡导正能量。始终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认真践行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把党性原则体现到新闻舆论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确保新闻舆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要突出工作重心,把握关键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宣传、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全市上下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以“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大力宣传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让各族群众更加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坚持深入基层一线,聚焦对准普通群众,集中展示各族群众自觉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用勤劳双手实现脱贫致富的生动实践。要不断强化学习,增强真本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着眼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充分发挥广东省对口支援优势,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大力学习内地省市在新闻采编、摄像、摄影、后期剪辑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拓宽知识领域,不断提高传递党声和民意的能力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吴英杰书记在与中央驻藏媒体和西藏自治区媒体负责人座谈时的讲话精神》等中央和区党委一系列文件会议精神。西藏广播电视台驻林芝记者站、林芝广播电视台、中国西藏林芝网管理中心相关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表彰了林芝市2018年度新闻宣传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优秀新闻作品。

市委宣传部、西藏日报驻林芝记者站、西藏广播电视台驻林芝记者站、《林芝报》、林芝广播电视台、中国西藏林芝网管理中心、微林芝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媒体记者代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