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旺堆组织召开苹果种植新模式、新技术、新品种现场观摩会

林芝市审计局

2019年11月05日 05:42

长期以来,林芝市围绕“一带四基地”产业布局,把特色农牧业发展作为农牧业和农牧区经济结构调整的主攻方向,结合产业发展规律和特点,不断发展现代、高效、生态农牧业,把农牧业特色产业做强做大,努力促进农牧民增收。11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在米林县盛世标准化水果种植基地组织召开苹果种植新模式、新品种、新技术现场观摩会。

副市长扎西达杰参加观摩会。

种植基地园内,一个个又大又红的苹果引来了参观者的好奇和关注,大家采摘试吃,边吃着香甜脆爽的苹果边尽情欣赏优美的自然风光,都忍不住拿出手机竞相拍照,并纷纷对品相口感上好的苹果赞不绝口。

观摩会现场,种植基地技术员现场讲解了丰产树形的培养方法,介绍了现代苹果生产新技术,得到了与会人员的认可,参观者们也对新品种和先进的配套技术有了更直观、深刻的了解,不少果农纷纷表示,本次观摩会充分展示了“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在实现“产业兴、藏乡美、藏民富”的道路上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并为林芝市果树种植技术交流搭建起了平台,也为果品产销一线人员提供了新的果树新品种、新技术的发展动态,为提高林芝苹果产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旺堆对米林县盛世标准化水果种植基地第二年挂果就有如此高品质的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米林县能够种出如此高规格的果品,就一定要科学规划发展,规模化经营,不能一味追求种植面积,多做提质增效的文章,真正做出属于林芝的优品、精品、名品,并推广到全国各地,带领群众走出一条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致富新路子。

观摩会结束后,旺堆来到可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模及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情况。旺堆对企业坚定不移的走绿色发展之路,实现专业化生产、规模化经营的模式给与充分肯定,希望企业一方面要在保证产品安全卫生的条件下,充分挖掘

适应林芝当地的新产品,加大宣传力度,打造优质品牌;另一方面,企业要将传统工艺和现代工艺进行融合,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不断提高产量,满足市场需求,扩充销售渠道提升产值。同时,还要多学习考察全国知名企业发展状况,引入先进经验,做大做强农产业。

市发改委、农业农村局、科技局以及周边县乡村相关人员及果农30余人参加了此次观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