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旺堆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林芝市审计局

2020年10月21日 04:59

为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热潮高潮,推动会议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深入人心。10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深入巴宜区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区党委及市委的部署要求,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进一步坚定信心、感恩奋进、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巴宜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宣讲会上,旺堆回顾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生动细致、深入浅出地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现实意义、深远历史意义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他强调,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一次引领方向、谋划蓝图、坚定信心的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特别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鲜明回答了在西藏必须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向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等重大原则方向问题,每一句话包含的信息量都很大、指导性都很强、含金量都很足,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抓住了治藏稳藏兴藏的关键,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运筹帷幄、抓纲治本的战略定力,体现了长远的顶层设计、清晰的战略思想、具体的发展路径,必将推动西藏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辉煌。我们要用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用心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着眼点和着力点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的决策部署,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

巴宜区作为林芝的“中心城市”,是荣誉度和美誉度同在,责任和义务同在,机遇与挑战同在,困难和希望同在。旺堆要求,巴宜区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才能“头雁高飞”,担当好“中心城市”的重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吹响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新号角,希望巴宜区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机遇,继承和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示范辐射带动作用,自觉学在前列、走在前列、干在前列,为实现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积累更多可复制、可持续、可推广的好经验和好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