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动态

“二十大精神”宣讲走进驻村点情暖群众惠民心

林芝市审计局

2022年11月18日 05:49

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边境一线村庄,让每一位群众感受到党的好政策、听见党的“好声音”。11月15日,林芝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边巴卓玛一行前往驻村点——察隅县上察隅镇古巴村调研,实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走访慰问古巴村脱贫户和驻村工作队。

宣讲现场,边巴卓玛同志用通俗易懂、简短精悍的语言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群众代表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并联系古巴村实际,结合乡村振兴方面重要论述,深入浅出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与群众戚戚相关的内容,通过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变成家常“方言”“土话”,将理论转换成“群众语言”,将理论观点转换成“朴实道理”,让政策理论融入群众生活日常,真正做到接地气、润民心,推动二十大精神深入群众,传递到“基层末梢”,让基层群众愿意听、听得懂、听得进。在宣讲最后,她号召在场群众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攻坚克难、艰苦奋斗,增强树牢守好边境、守好国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一名合格党员的实际行动,以一名中华儿女的骄傲,坚决守好边境一线,同心协力建设好美丽家园,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随后,边巴卓玛同志深入走访2户结对帮扶户,送去慰问品,向帮扶户宣讲二十大精神,面对面话家常,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状况,询问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并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在此次慰问活动中,还通过援藏渠道为9户脱贫户解决价值6700余元米面粮油等慰问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