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动态

审计署办公厅关于征集“‘国家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暨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专题研讨会论文的通知

林芝市审计局

2023年05月12日 03:46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厅(局),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审计局、各特派员办事处、各直属单位,各有关高校:

根据工作安排,中国审计学会拟于2023年8月下旬或9月上旬举办“‘国家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暨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专题研讨会。此项研讨活动得到国家社科基金学术社团主题学术活动(项目批准号:22STB053)的资助。现公开征集研讨会论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讨内容

总结40年来国家审计在国家治理中发挥作用的实践探索,提炼经验做法;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发展规律;探讨审计的红色基因,分析国家审计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研究新时代如何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更好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二、论文要求

(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

(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论点鲜明,论据充分,论证严谨,经验总结要有理有据,实践探讨要有指导意义。

(三)选择上述研讨内容中的一个方面或多个方面撰写论文,题目自拟。

(四)论文写作应符合学术规范,所有引用应注明出处,内容须为原创且未公开发表,并符合保密规定。

(五)论文首页标明论文题目、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论文要有摘要、关键词、正文和参考文献(按著者-出版年制编排)。注释均用当页脚注,以小四号宋体WORD排版,全文不超过8000字(含摘要、关键词、注释和参考文献)。

三、论文提交

(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厅(局),审计署各特派办的论文作者向所在省级审计学会和特派办理论研究会报送论文,由各省级审计学会和特派办理论研究会负责论文的收集、筛选和统一提交。每个省级审计学会、特派办理论研究会提交论文不超过3篇。

(二)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审计局、各直属单位,直接向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提交论文。

(三)中国审计学会高校理事所在单位或审计专硕高校的论文作者,直接向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提交论文。

(四)论文提交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30日。只提交论文电子件,文件名称格式为“地区+单位+作者+文章题目”,发送至邮箱xuehuihzkt@sina.com,发送邮件时请在主题栏注明:“40周年征文”。

四、论文评审和参会事宜

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将组织专家对征集的论文进行评审,以确定参加研讨会的论文。研讨会召开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崔孟修 010-82199816

郭  旭 010-82199821

审计署办公厅

2023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