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专题会

林芝市审计局

2019年03月05日 04:40

按照区党委巡视整改方案要求,1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听取牵头负责的脱贫攻坚整改任务进展情况,推进各项整改举措落实落地。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议精神特别是吴英杰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的指示要求,明确职责分工和工作流程,加快推进整改任务落实,以精准的整改措施、有力的整改行动、过硬的整改作风,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相关市(地)、部门负责同志情况汇报,指出,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成立了由吴英杰书记亲自挂帅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区党委常委会会议、领导小组会议等,制订巡视整改方案,强化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为扎实有力推动巡视整改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硬要求。各相关市(地)、部门一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牵头部门党组要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投入最大精力,制定最有力举措,选派最得力干部,提供最优支持,实行最严格监督检查,坚决啃下“硬骨头”,为扎实开展整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二要抓紧细化整改举措。直面问题、深挖根源,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细化形成切实管用的整改举措,着力提升整改举措的操作性,确保整改取得良好成效。

三要严格规范工作流程。明确规范的工作程序、请示汇报程序、信息报送程序,确保工作运行规范有序。

四要认真梳理调整政策。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节约为先,严格按照中央政策标准,全面梳理本行业领域脱贫攻坚相关政策标准,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稳妥有序推进整改。

五要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处理好当前和长远、局部和整体、治标和治本的关系,进一步完善现行脱贫攻坚管理体制,优化现行脱贫攻坚政策措施,通过建章立制固化整改成果。

六要加强督查严明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最严的要求去部署、最严的标准去落实、最严的考核来检验,出现问题必须严肃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