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丁业现在拉萨市调研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情况时强调掌握工作主动权 打好发展主动仗 统筹推进我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林芝市审计局

2020年06月24日 10:23

    本报拉萨6月23日讯(记者 杨子彦)日前,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在拉萨市调研复工复产、旅游经济等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六稳”“六保”工作,掌握工作主动权、打好发展主动仗,奋力夺取我区疫情防控和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一同调研。

  丁业现一行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西藏福地天然饮品包装有限责任公司、西藏娃哈哈食品有限公司、西藏高争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经营、解决就业、存在困难问题等情况,回应企业迫切诉求。丁业现指出,各企业要抓住机遇,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和市场形势,把企业发展与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加快构建产销联动、以销定产新模式,实现产业规模化、市场化、链条化发展。要着眼长远、挖掘潜力,积极推进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在延伸体系、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上下功夫,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做优。

  在拉萨瑞吉度假酒店、匠宿古艺酒店和城关区古艺建筑美术公司,丁业现对广大游客表示欢迎,希望他们用亲身体验大力宣传西藏,让更多的亲人和朋友来体验西藏无穷魅力,领略祖国大好河山;勉励民族手工业从业者面向市场、守正创新,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服务社会主义新西藏发展中发扬光大、再创辉煌。

  调研中,丁业现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按照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发展实体经济对促就业的重要性、紧迫性,围绕保市场主体,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减税降费、就业扶持、金融支持等政策落实落地,真正做到“放水养鱼”。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明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方向,推动制度创新,强化制度供给,扩大有效投资,打通产业链堵点,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要坚持以“特色、高端、精品”为导向,打造“地球第三极”旅游品牌,丰富特色旅游商品,不断提升旅游品质,切实把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动能。要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推进入境游、国内游相关机制体制和关键环节改革,充分发挥旅游业在促进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的作用,推动旅游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