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姜杰出席西藏分会场会议

林芝市审计局

2020年07月06日 05:26

7月3日,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就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专题会议要求、动员部署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作出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出席西藏分会场会议并讲话。

姜杰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耕地保护,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耕地保护是关乎14亿人吃饭的大事,容不得半点闪失,要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这一乱象。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以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各相关部门提早开展了西藏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的基础工作,初步摸底了全区违法占用耕地的基本情况,草拟了相关工作方案,取得了一些基础性成果。

姜杰强调,自治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复杂性和治理工作的艰巨性,不断增强做好西藏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的斗争精神,采取有效措施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要以坚定的态度和科学的方法,把握好工作进度和节奏,明确责任主体,加强部门协作,强化监督执纪,注重保障农牧民权益,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依法依规、有力有效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确保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好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