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中共林芝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林芝市审计局

2021年01月15日 04:57

2021年1月15日,林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旺堆同志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喻昌同志,市委审计委委员梅家奎、尼玛、王晓松、周广元、徐继军、格桑、欧珠多吉、刘应萍、达瓦扎西等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及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欧珠多吉同志汇报我市2020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的工作安排;市审计局副书记、局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应萍同志对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市审计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拟定的《2020年经济责任审计计划》作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审议。

旺堆同志指出,市委审计委员会组建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县(区)两级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当好了惠民政策落实的“督察员”、公共资金的“守护神”、权力运行的“紧箍咒”、反腐倡廉的“利剑”。

旺堆同志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央、自治区相继召开相关会议,部署今年的重点工作。全市各级审计机关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总体部署,以服务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和党的建设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创新审计理念、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审计工作的实际成效为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一要突出审计重点,着力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着力在提高公共资金效益上下功夫、着力在助推全面深化改革上下功夫、着力在规范权力运行上下功夫、着力在促进反腐倡廉上下功夫,确保在服务大局中体现审计担当。二要创新方式方法,在审计体制上、审计手段上、审计方式上、审计覆盖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三要强化结果运用,做好审计问题整改文章、做好审计结果精准运用文章,以严格的审计制度推动工作责任落实。四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队伍建设、强化作风建设,凝聚审计工作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