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马升昌督导检查林芝市扫黑除恶、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林芝市审计局

2020年03月02日 10:57

2月29日,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升昌,深入市扫黑办、市国安指挥部等地,检查指导林芝市扫黑除恶、维护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政法公安干警、执勤民警和部队官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和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吴英杰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批示精神,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坚决履行职责使命,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市委副书记张秀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朱江,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任卫东一同检查。

马升昌首先来到市扫黑办,仔细察看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展板,深入了解专项斗争安排部署、线索摸排、案件侦办等工作,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为期三年目标,把扫黑除恶与反分裂、反腐败斗争等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总结林芝市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好经验好做法,探索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加快雪亮工程建设进度,加大扫黑除恶和行业乱象整顿力度,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做到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最大限度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让各族群众更有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边发动群众边普法、边排查线索边普法、边打击整治边普法,采取群众现身说法、以案释法等灵活多样方式,强化法治宣传教育,让群众学法懂法守法尊法成为常态,不断筑牢专项斗争的法治基础和群众基础。要深入推进过硬政法队伍建设,坚持政治建警、纪律严警、素质强警、科学用警,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理顺权责关系,有效整合力量,持续完善“四化”建设机制,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随后,马升昌来到市国安指挥部,查看值班备勤情况,随机检查工作台账,向奋战在维稳一线的执勤官兵、政法干警表示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他强调,当前,林芝疫情防控和维稳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大家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坚持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两手抓、两手硬”,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聚焦阶段性特点,科学调配联防联控力量,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尽心竭力抓好既定维稳部署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便民警务站、辖区派出所、“双联户”等基层力量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构筑抵御疫情和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阻击战、总体战,确保社会大局持续长期全面稳定。

“防护和生活物资保障如何?”“全封闭管理有哪些具体措施?”“值班备勤情况怎样?”马升昌在林芝市看守所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认真查看干警在岗履职、监管设施保障等工作。他强调,监管场所疫情防控责任特殊而重大,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干警职工和在押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杜绝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深刻汲取湖北、山东等地监管场所发生疫情的教训,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举一反三,强化源头管控,严格落实战时执勤备勤要求,从严从细落实人员、车辆等进出规定,严格实行封闭隔离管理,全面做好排查、监测、消毒等工作,做到无盲区、无漏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维护好看守所安全稳定。特别是要树立文明执法理念,依法依规开展好在押人员的管理、服务、教育、引导等工作,确保在押人员健康、安全和稳定,进一步增强他们回归社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