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市委召开“政治标准要更高 党性要求要更严 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学习会

林芝市审计局

2021年01月26日 03:35

1月22日,受市委书记马升昌委托,市委副书记张秀武主持召开市委“政治标准要更高 党性要求要更严 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学习会。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永波,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赤卫,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出席会议。

张秀武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基层减负的坚定决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理论武装,抓好贯彻落实,压紧压实责任,聚焦影响“国之大者”、涉及群众利益的“四风”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一以贯之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让作风建设落小落细落实。

张秀武强调,在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区党委决定在全区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 党性要求要更严 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是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解决全区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纪律、作风、廉洁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是打造适应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需要执政骨干队伍的重大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扎实开展专题教育。要在学习研讨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中央、自治区和市里近期召开的系列会议精神融入其中,明确学习重点,拓宽学习渠道,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确保专题教育学习不虚、不空、不偏。要在警示教育上下功夫。坚持用好警示教育“活教材”,抓典型、抓载体、抓节点,把警示教育的要求贯穿干部教育监督全过程和各方面,促进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标出底线,从内心深处敬法畏法、遵规守纪。要在检视问题上下功夫。坚持个人查、组织提、基层找相结合,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对照基层干部群众热切期盼,深入查摆自身在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坚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有机结合,对检视出来的问题跟踪问效、推进整改,对普遍性反复性问题,从体制机制上查补漏洞,确保取得实效。

张秀武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抓专题教育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严格督导检查,营造舆论氛围,不断把专题教育引向深入。会上,张秀武还就近期维稳工作、村(社区)换届工作和春节藏历新年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强调。

市级领导尼玛、次仁央宗、刘兴平、尼玛扎西、肖鹤、赵俊、徐龙海、强巴央宗、罗布次仁、玉珍、旦增拉姆参加主会场会议,李牧之、扎西、扎西平措、甘丹平措、旺东、朱正辉参加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