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动态

林芝市县两级审计机关联动举办“踏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系列主题活动

林芝市审计局

2021年04月12日 12:11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要求,近日,林芝市审计局利用驻村轮换契机,联合察隅县、波密县审计局借助各地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审计系统党员干部开展“踏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察隅县英雄坡纪念园,市审计局和察隅县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英雄坡纪念馆,通过一幅幅印满红色记忆的照片、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让在场的全体党员心灵受到了革命的洗礼。在庄严与肃穆的氛围下,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了白花,怀着对烈士们的无限崇敬和哀思,静默肃立为先烈默哀。

在波密县扎木中心县委红楼,来自市审计局和波密县审计局的15名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解说下,重温了县委副书记孟宪民带领60余人与数千名叛军进行了英勇斗争,并最终取得胜利的事迹。大家边走、边听、边看,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每一名党员,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在通麦川藏线上十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庄严肃立,为筑路烈士鞠躬悼念,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在悼念中学习“老西藏精神”,在实地现场领悟“两路”精神内涵。

在鲁朗知青点,全体党员实地参观了知青们工作及住所旧址,详细了解了当年知青们响应国家号召,不畏困难、艰苦奋斗,为林芝建设挥洒青春和热血的经历,通过鲜活的事例和陈列的物品,再度重温了知青们在祖国边陲的创业故事,深刻体会他们的坚定理想信念以及对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

此次系列主题活动让所有党员思想再洗礼、初心再回归,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审计岗位,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忠诚履职,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为推进新时代林芝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审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