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动态

林芝市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

林芝市审计局

2022年11月22日 05:52

1120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和王君正书记的讲话精神,审议《2021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市委书记敖刘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敖刘全指出,审计工作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自我革命和法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审计部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扶贫专项审计、民生审计、政府隐性债务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财政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等工作,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促进权力规范运行、深化反腐倡廉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敖刘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积极支持审计机关依法独立履行职责,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反馈问题;审计机关要加强与纪委监委、巡察、人大监督、法律监督的联动协同,把审计监督与党管干部、纪律检查、追责问责等结合起来,加大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的审计监督力度,强化审计查出问题的督促整改,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敖刘全强调,全市各级审计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一原则,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特别是王君正书记的讲话要求,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围绕重大决策部署落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改善民生等持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做好财政资金、国有企业及地方融资平台审计,及时发现一些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推动改革补短板、强弱项向纵深发展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坚持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重点做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深化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审计半篇文章”。以全方位全过程审计监督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更好发挥审计“利剑”作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1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