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动态

南京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林芝市审计局

2023年08月22日 08:42

近日,中共南京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韩立明主持召开十五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上半年审计工作汇报,部署重点任务。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和关于2022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会议强调,紧扣服务中心大局,加强全方位、全周期、全链条审计监督,提升审计工作质效。一要紧盯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加强跟踪监督,及时发现政策落实的堵点难点,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二要紧盯稳增长抓项目优环境,加大对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的审计力度,更加关注项目决策、资金管控、投资绩效,更好激发市场信心和活力。三要紧盯财政资金管理,加强对预算编制执行、专项资金下达使用、债券管理等的审计,强化“过紧日子”要求,促进财政治理效能提升。四要紧盯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大对教育、医疗、就业、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的审计力度,推动富民惠民资金用在刀刃上。五要紧盯统筹发展和安全,精准发现问题隐患,助力“拆弹”“排雷”,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六要紧盯规范权力运行,坚持和强化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治乱,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更好激励干事创业。

会议强调,一体推进揭示问题与审计整改,深化审计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强化责任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各级审计机关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审计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法治意识、规矩意识,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为审计工作高质量开展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