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全链条严防死守 全过程人物同防 林芝机场安全处理一批进口冷链货物

林芝市审计局

2020年12月03日 06:29

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是当前交通运输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重点。作为林芝市重要的物流集散地,林芝机场承担着区域货运流通、助力经济发展的重要使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林芝机场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样不能忽视。

11月18日上午,由成都飞往林芝的某航班发现一批疑似进口冷链货物。收到通知后,林芝机场立即启动相关预案,对该货物进行消毒隔离。同时,机场立刻向林芝市疫情防控办、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汇报相关情况。

林芝机场地面服务部工作人员郑超说,“当日上午我们发现一批进港货物为进口海鲜货物,我们当即通知值班经理,值班经理到达现场后立即组织消杀工作并将该票货物的情况报告值班站领导,值班站领导到达现场后对货物进行检查并再次组织了消杀工作,同时通知了防疫办的工作人员……”

当天中午12点,市防疫办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到达现场确认相关情况,对该货物进行开箱验视和取样。市防疫办检测报告显示该货物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货物正常。

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达珍告诉记者,“我们当时接到卫健委的通知后,疾控中心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米林机场,然后对货物进行盘查,它的来源和相关证明、检测都做了排查,也对这些货物进行采样,对外包装、内包装和食物进行分批分样取样,第一时间送到疾控中心实验室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结果是阴性的。”

物流是畅通国民经济的血脉,社会生产和人民生活所需要的各种资源均需通过物流运输,才能实现物品流通,物流是城市运转中的“大动脉”。进入冬季,林芝机场每天货运吞吐量达10吨,旅客进出口吞吐量达1100人左右,让市民和旅客充满安全感的背后,是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这边检查挺严格的,比全国其他地方都查的严,挺有安全感的,做得挺不错。”旅客黄先生说。

11月9日上海通报了浦东机场搬运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事件,能充分证明新冠病毒可由物传人。为确保林芝“空中领域”的绝对安全,林芝机场坚持全链条严防死守、全过程人物并防,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关口。

林芝航站站长谢国治说,“自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林芝机场在林芝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严防死守,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切断了病毒通过空中进入林芝的任何途径,进入11月以来,尤其是11月9日上海浦东机场员工确诊以后,我们林芝机场也切实加强了各项防控措施,尤其是进港货物方面,一是通知航空公司和所有货主不得再运输进口冷链产品入林,二是对所有进港货物采取下机后逐一消杀再装车,三是对我们的货运员工和设施设备还有工作场地在航后进行彻底消杀,通过对进港旅客和进港货物的统一消杀和严格登记,确保病毒不进入林芝,确保进港旅客和进港货物百分之百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