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动态

林芝市审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林芝市审计局

2018年04月05日 05:52


4月4日下午,林芝市审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纪委一届四次会议要求,回顾总结了2017年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会议由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尼玛仓决同志主持,市审计局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政治建设全面加强,主体责任有效落实,作风建设不断深化,监督执纪问责更加严格,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还存在领导干部“领头雁”效应发挥不够、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干部作风还需要转变等问题和不足。

    会议明确,2018年,审计局要在市委、市政府和审计厅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的新特点、新使命、新部署、新要求,全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重点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不移推进我局党风廉政建设;二是紧紧围绕林芝市中心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扎实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坚持客观求实、开拓创新,扎实提升审计质量和工作水平。在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上敢于亮剑、善于亮剑;三是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大力推进作风整顿,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审计一线,要直面矛盾问题,敢于担当作为;四是把监督执纪抓严抓实,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对涉及群众利益事项的监督,加强谈话提醒制度落实,进一步营造审计机关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五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局党组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科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