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动态

林芝市审计局党组书记赴驻村点调研

林芝市审计局

2019年05月27日 05:24

    52224日林芝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欧珠多吉同志赴察隅县竹瓦根镇嘎达村知美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看望慰问驻村工作结对帮扶贫困户,实地感受队员们工作、学习和生活的环境,并对市审计局派驻的两个工作队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工作队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仔细询问了驻村工作台账、驻村工作计划、家庭档案等资料,详细了解了各村人口总数、贫困户情况、党员发展情况扶贫工作面临的困难,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前一阶段工作,并重点围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活动、2019年扶贫工作计划等话题与驻村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总结前期工作基础上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的总体要求。

欧珠多吉同志指出,市审计局帮扶的两个村都是贫困村,致贫原因复杂,脱贫任务艰巨,工作的同志们要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指示,助推全市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党员先锋队精神,确保在岗、在位、在状态;二是树形象,做表率,同志们的一言一行都关系到党的形象,把工作开展好,把党的政策落实好就是为党凝聚人心,就是最大的政治;三是紧密结合实际,真抓实干,珍惜驻村帮扶机会,接地气,掌民意,提能力;四是统筹“输血”和“造血”功能,扶贫不是简单地给资金、上项目,关键是扶脱贫观念,去思维“穷根儿”,也就是培强内力,充分调动贫困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激发内生动力,培养好的致富带头人,带领贫困群众共同走上致富路。局党组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扶贫工作,做好工作的坚强后盾。

    欧珠多吉同志还看望了嘎达村、知美村的贫困户每到一处,都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家庭、经济来源或看病就医等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乐观、积极的心态和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自立自强、艰苦奋斗,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努力改善家庭生活状况,尽快脱贫致富。




(审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欧珠多吉同志与村两委座谈)



(审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欧珠多吉同志看望慰问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