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动态

中共林芝市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林芝市审计局

2019年08月26日 05:02


2019年822林芝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在落地见效。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马升昌同志主持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吴英杰书记在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马升昌同志指出,中央、区党委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标准、严要求做好林芝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组建市委审计委员会,是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审计监督作用的具体体现。要深刻认识到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真监督,严监督,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市委审计委员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推动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积极主动关心支持配合审计工作,助推林芝市各项审计工作顺利开展。二要突出关键重点。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落实好审计监督重点任务,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大项目的监督审计。重点围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权力规范运行、反腐倡廉等,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加快形成有效的全覆盖机制。三要加强预警教育。深化反腐体系建设,切实落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推动审计关口前移,防止问题屡审屡犯。四要深化改革创新。持续创新审计理念、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突出抓好审计管理机制创新,加大全市审计资源统筹整合力度;突出科技强审,增强审计监督合力,着力提高审计监督整体效能。五要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市委审计委员会对全市审计工作进行统筹协调、督促落实,委员会办公室要督促各方落实好审计委员会的决定事项和工作部署。各级党委要定期听取审计工作的汇报,审计机关要及时通过文字报送重大的审计事项。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纪委监委、组织部门要充分用好审计成果,形成合力,确保取得真正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听取了2019年上半年林芝市审计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