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动态

认真开展领导干部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林芝市审计局

2020年07月08日 01:23

为深入贯彻落实林芝市县级干部脱贫攻坚工作包村督导责任,进一步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统筹协调,确保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林芝市审计局将县级干部包村督导作为一项改进调查研究之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制度性安排,为扎实推进全市精准脱贫工作增添强大的工作动力。

77日,林芝市审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刘应萍,党组成员、副局长旺堆和李萍等一行到米林县丹娘乡康布热村、鲁霞村、桑巴村调研督导扶贫工作,督导组一行看望贫困家庭,与贫困户逐一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医保、家庭等情况,鼓励他们要保持良好心态,坚定生活的勇气,保重身体。随后,督导组察看了各村的村容村貌,现场检查扶贫项目建设情况,并与驻村工作队深入交流,听取相关汇报。

    督导组要求,驻村工作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公平公正,在前段工作的基础上再进行全面核查,查漏补缺,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要立足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思路,推进产业扶贫,同时积极探索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的路径和方式,增强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要坚定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总结经验,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增强贫困村发展活力,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