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动态

林芝市审计局赴广东省审计厅开展座谈交流会

林芝市审计局

2020年10月16日 10:05

2020年10月15日上午,广东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同志看望林芝市审计机关业务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代表广东省审计厅党组向林芝市审计机关干部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表示广东省审计厅将全力以赴支持林芝市审计事业发展,进一步增强粤林之间友好关系。鼓励大家珍惜此次培训学习机会,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为林芝审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随后,卢荣春厅长与林芝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卢荣春指出,广东省审计厅对口支援林芝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党中央和援受双方党委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援受双方审计机关认真履职尽责的结果,是审计干部无私奉献的结果。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对口支援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大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一是在项目资金监管方面仍需加大力度;二是对口支援审计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均有欠缺、对口支援审计技术手段有待提高等。为进一步加强援受两地对口支援审计工作协调协作、促进对口支援审计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卢荣春厅长提出了3点工作建议:一是加强对口支援审计沟通联系;二是加强对口支援审计协作机制,提高对口支援审计全覆盖水平;三是加大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支持力度,推动两地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交往交融。

林芝市审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刘应萍同志对广东省审计机关一直以来给予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广东审计机关的援助工作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了林芝审计工作发展的内生动力,使林芝审计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和进步。特别是广东审计机关的优秀干部不畏高原艰苦,主动适应环境,通过传帮带,把沿海审计机关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带入雪域高原,切实帮助林芝审计提升了业务水平,真正实现了引进一帮人,带动一批人的良好效果。今后,我局党组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粤林审计机关交往交融工作,大力支持援藏干部的工作,加强协作机制,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审计工作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充分发挥审计工作在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中的保驾护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