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动态

第二届全国审计信息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四次全体委员会议在京召开

林芝市审计局

2023年01月11日 12:20

1月4日,第二届全国审计信息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四次全体委员会议在京召开,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王本强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委)标准技术管理司有关同志应邀出席并致辞。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标准化工作要服务审计主责主业,努力实现对经济运行各方面数据标准化的全覆盖,聚焦事关全局的重点领域、重大政策、重大问题,助力各级审计机关提高大数据审计能力。会议听取了项目相关方工作进展汇报,审议并通过《财经信息技术 会计核算软件接口 第1部分:企业》国家标准修订情况报告、全国审计信息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2023年度工作计划。部分专家就国际标准动态、新标准提案设想等作专题报告。

全国审计信息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顾问、观察员等80余人在主会场或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