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动态

2023年联合国审计扬帆再启航

林芝市审计局

2023年01月05日 05:01

2023年,是中国审计长侯凯履任联合国审计委员会主席的开局之年,联合国审计将在侯凯主席领导下,继续秉持独立专业精神,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务合规和绩效审计的主责主业,进一步突出审计监督重点,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提升审计工作质效,努力为联合国创造更大价值,为促进联合国完善治理、推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审计委员会的中国、智利、法国3位委员及其团队,将对联合国秘书处、维和行动、基金方案中的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儿童基金会、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大学、人口基金、资本发展基金等机构的财务预算、人力资源、资产和项目,以及制度执行、政策落实、改革推进等情况开展审计。

近日,中国审计署正式确定并印发2023年联合国审计项目计划。2023年,审计署计划安排近50个审计组,灵活采取赴境外实地审计和境内远程审计等组织方式,分别对联合国秘书处的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发展协调办公室、政治和建设和平事务部、经济和社会事务部,特别政治任务中的阿富汗援助团、海地综合办事处、苏丹过渡时期综合援助团等政治特派团,联合国维和行动中的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阿卜耶伊临时安全部队、西撒哈拉全民投票特派团等维和特派团,以及联合国基金方案中的项目事务署、环境规划署、人类住区规划署、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等机构进行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