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自治区赴林芝督导组深入巴宜区和波密县开展督导工作

林芝市审计局

2020年03月19日 09:51

3月15日至16日,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永奇在巴宜区和波密县督导检查维护稳定、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复工复产、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一同前往。

在巴宜区鲁朗管委会,陈永奇听取了巡逻值班、复工复产情况介绍,检查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三包”工作,了解了酒店疫情防控和日常运行情况。他指出,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认真落实各项维稳措施,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健全“三包”机制,发挥好党员教育、引领和服务群众作用。要精准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落实好国家和自治区各项政策,研究制定相应举措,帮扶住宿餐饮、旅游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在波密县古乡古村,陈永奇与驻村干部、第一书记、专招人员、乡村振兴专干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履职尽责、作用发挥情况,关切询问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他强调,基层干部要把火热的实践作为历练人生的舞台,心无旁骛投入工作,磨练意志、砥骄品质、增长才干。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保持第一书记稳定,发挥好驻村干部作用,加强村居主干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感党恩、听党话,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

在波密县波茂便民警务站,陈永奇督促检查了值班备勤、便民服务、社会面管控、城镇网格化管理等工作。他勉励广大执勤干警保持高度警惕、高度戒备,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统筹辖区各方资源,做好网格化管理、双联户、党员“三包”融合文章,进一步形成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在多吉乡循环农业发展基地、松宗镇栋曲村天麻种植基地、倾多镇聂赤赞普农副产品合作社,陈永奇详细了解了藏猪养殖、天麻种植、灵芝种植以及产品销售、市场拓展、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他强调,要用好各项优惠扶持政策,抓住机遇、搞好生产、提高品质、打造品牌,积极拓展市场,既促进企业发展,又带动群众增收。县乡党委要加大扶持力度,强化技术支持,抓好技能培训。

同时,陈永奇还看望慰问了“三老”人员,了解了基层干部工作情况。他指出,要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发挥好“三老”人员独特优势,以现身说法的形式开展好新旧西藏对比教育等,引导各族群众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他强调,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加强教育培训,强化工作指导,激励担当作为,特别是要结合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落实好“八个优先”要求。

督导组还采取“察访一体”方式,检查了波密县检察院和国安指挥部、梅州大道警务站、实惠加油站、藏王酒店隔离点等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