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马升昌:高质量抓前期 高效率抓进度 加快推进 休养基地项目落地和建设工作

林芝市审计局

2020年05月06日 09:48

5月1日,市委书记马升昌主持召开林芝干部休养基地建设市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听取项目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进度,严格质量标准,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和建设工作,着力打造德政工程、民心工程,确保把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尽快转变为全区干部职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旺堆,市委副书记张秀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政府副市长强巴央宗出席会议。

马升昌指出,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作出“建立干部职工在职期间高原疗养制度,统筹研究西藏建设成都老干部休养基地、林芝干部休养基地”的重大部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干部职工的特殊关爱。自治区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林芝干部休养基地建设工作,吴英杰书记、洛桑江村主任、齐扎拉主席等自治区领导同志,多次实地考察项目选址,并就项目功能定位、设计方案等作出指示批示。丁业现常务副书记亲自担任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指导各相关部门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为项目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全市上下一定要深刻认识自治区把这一重大项目交给林芝实施,是对近年来林芝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良好态势的充分肯定,是对林芝发展环境和发展能力的充分认可,是对林芝各族干部群众的充分信任,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具体要求,认真谋划,积极作为,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马升昌强调,高质量建设好林芝干部休养基地,既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对外宣传和展示林芝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一项系统工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正确处理好统筹规划与分步实施的关系,充分发挥项目建设指挥部和工作专班职能作用,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议,有计划、分步骤、分阶段把各项工作谋划好、部署好,形成上下联动、左右配合的良好工作机制,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施。二要把握建设进度,对照自治区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明确的时间节点,采取有力措施、强化要素保障、开辟绿色通道,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依法依规尽快完成设计概算审批、施工招投标等工作,加强对项目完成投资和形象进度进行分级调度,做到程序最简、时间最短、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三要严格建设标准,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增强细节意识,将精、细、严、实要求贯穿项目建设各个环节,严把项目建设程序关、质量关、安全关、廉洁关,突出抓好工程关键部位、环节、技术的质量管控,加强对工程项目质量的监督检查,并根据自治区明确的管理运营体制机制,认真研究机构编制方案、测算相关费用,提前谋划后期运营管理工作,确保把休养基地项目建设成为党中央和区党委关心关爱西藏干部职工的德政工程、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会议调整充实了项目建设指挥部及其工作专班,明确了相应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