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第八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林芝籍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暨2020年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和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走进西藏林芝活动启动

林芝市审计局

2020年09月21日 06:01

9月21日,由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联合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林芝市人民政府、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共同主办,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广东省就业服务管理局、林芝市委组织部和林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承办的第八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林芝籍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暨2020年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和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走进西藏林芝活动启动仪式在厦门广场举行。

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毕业生就业服务处处长李红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引进高层次人才服务处副处长邢久新,广东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贺宇,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林景青,林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刘光明等出席。国家高层次人才专家代表团,广东省、重庆市、甘肃省招聘团代表,全市各行业部门、企业、高校毕业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

刘光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广大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林芝市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和广东省就业援藏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林芝市在实施“强智入林”战略方面出台的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他勉励广大高校毕业生珍惜机遇、主动对接,选择适合的就业岗位成就人生梦想。同时,衷心期望更多的人才将先进理念融入林芝,将研究成果带到林芝,将创新项目落户林芝,在林芝施展才华、成就事业、实现梦想,与林芝携手前行、互利共赢。启动仪式上,邢久新、林景青分别讲话。

招聘会现场,共有60家企业提供2000余个优质岗位,其中国有企业25家,提供岗位356个,包含中石化广东分公司、广东旅控集团、广州白云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中交二航局、重庆公路运输有限公司等大型国有省属企业。现场的高校毕业生仔细询问岗位情况,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投递简历。

此次活动设两个会场,主会场开展广东省面向林芝籍高校毕业生就业援藏专场招聘会,分会场开展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走进西藏林芝活动。

在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走进西藏林芝活动现场,林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代表林芝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向龚艳、李翠平、刘震、曲兆松、王琳、叶炜、张金勇、张兴平、郑桐森等9位专家颁发聘书,浙江溜溜云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CEO刘震博士、三明农科院药用所副所长叶炜博士作为专家代表进行项目路演。9位专家分别来自遗传育种、果树害虫防控、药用植物育种与栽培、水文水资源管理等领域,均为林芝市急需紧缺人才。目前,各专家已分赴相关项目单位进行实地考察和现场对接。

本次招聘活动重点突出四大联动,有效提高人岗匹配效率。国家与省市联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将此次招聘活动纳入第八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整合相关省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资源,为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和用人单位招聘人才提供精准就业服务。人社部就业指导专家首次走进西藏农牧学院开展政策宣传、就业创业指导等活动;粤藏联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进一步加大对口支援力度,会同林芝驻广东联络处结合西藏籍高校毕业生专业方向和就业意向,精准匹配岗位;政企联动。广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协调11家省属企业,有针对性地提供27个岗位需求;线上线下联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移动端”的方式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对接服务,求职者可用手机扫码查询岗位信息、在线提交简历,有效提高人岗匹配效率。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册,现场收到求职登记表1317份,其中投递国有企业789份,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22人次,其中达成赴粤、渝、甘初步就业意向共计239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