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打通“三关”在学深弄懂做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中下功夫 见实效

林芝市审计局

2020年09月21日 06:22

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林芝市着力打通“领会”关、“融入”关、“宣传”关,确保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扎根在林芝各族干部群众心中。

打通“领会”关。林芝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驻村工作队、寺管会等作用,组织宣讲员深入机关单位、社区乡村、学校寺庙、国有企业等地,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讲活动,真正让会议精神深入人心。市宗教领域组织7县()127名僧尼代表召开“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会宣讲员罗布顿珠详细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全方位进步,僧尼要充分认识座谈会召开的深远意义,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市教育系统召开“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传达会党组书记雷振鹏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要求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与学校常规管理相结合,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感党恩教育。市国资系统组织企业职工代表30余人集中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党委书记达瓦扎西就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十个必须”“四个确保”内容逐一进行讲解,同时认真梳理与干部职工联系最密切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职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把感恩党中央、感恩伟大祖国、感恩新时代体现到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中。市各级驻村工作队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与“四讲四爱”有机结合,采取面对面宣讲、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等多种方式,原原本本、原汁原味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送到各族群众心坎上,持续推动会议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开展相关宣讲1300场(次),受教育群众6万余人次。

打通“融入”关。林芝市将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与脱贫攻坚、民族团结、“四讲四爱”等重点工作有效结合,与文艺文化活动和主题实践活动有机融合,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让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全市各级文艺团体广泛开展“幸福不忘共产党、阳光路上梦起航”文艺巡演,演出人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展现具有本地特色的民族文化,展示各族群众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截至目前,全市开展主题文艺汇演600余场(次),观看群众近6万余人次。市宗教领域组织开展遵行“四条标准”、践行“四讲四爱”系列实践活动,活动涵盖书法、演讲、铅球、跳远等10余项趣味比赛,在激烈的竞争中激发僧尼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同时还组织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八佰》,使僧尼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市各学校陆续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签名践诺活动,全校师生主动签订承诺书,共同争做节约粮食、文明就餐的行动者。目前全市已有10余所学校,近5000余名师生加入了签名活动。

打通“宣传”关。林芝市委宣传部通过部专题学习会和市“四讲四爱”活动办工作例会,从理论、新闻、社会、文艺、外宣、网络等方面对学习宣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出明确部署要求,压紧压实任务责任。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在各类媒体开辟专题专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新闻报道,相继刊登《林芝市各族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在林芝市引发强烈反响》等新闻300余条(次)。同时在市区八一大桥、便民服务中心外墙、米林机场、滨河大道等户外大型广告塔,展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努力奋斗”“感恩党中央、感恩伟大祖国、感恩新时代”等宣传标语内容,共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宣传横幅等载体,播放悬挂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传标语2000余条(次),营造出浓厚氛围,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