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林芝市审计局

2021年04月23日 04:44

4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旺堆主持召开林芝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永波,市政府副市长赵俊、强巴央宗,市政府秘书长王晓松出席会议。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重要论述之《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后,旺堆强调,市政府党组各成员特别是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尊法守法,推动依法行政向纵深发展;要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依法行政全过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及自治区领导同志批示后,旺堆强调,市政府党组各成员特别是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坚持把组织处理工作放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大局中把握,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准则》《条例》等党规党纪,精准落实《规定》要求,主动对标对表,严格自我审视,确保时刻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约束言行,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严守党的纪律规矩,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在传达学习《吴英杰、何文浩同志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和《马升昌同志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后,旺堆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党委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公安机关和司法部门要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目标任务,抓紧抓实各环节具体举措,精准把握好政策界限,全面推进正风肃纪,以教育整顿的良好成效,打造一支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和司法干部队伍。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常态化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平安林芝建设的强大动力,为林芝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市政协副主席、林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旦增拉姆,市政府副秘书长及市直各部门、相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