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广东拔萃教育集团结对帮扶林芝市第二小学签约仪式举行

林芝市审计局

2021年04月27日 04:43

近日,广东拔萃教育集团“拔萃云支教西藏实验基地”签约挂牌暨佛山市顺德区大良实验小学与西藏林芝市第二小学结对友好学校签约仪式在林芝市第二小学举行。

副市长强巴央宗出席仪式。

强巴央宗表示,国家援藏项目为林芝教育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开创了林芝教育工作的新局面。广东拔萃教育集团“拔萃云支教”西藏项目彰显了新时代企业家对边疆教育事业的关心以及博大无私的胸襟,这是真诚、宝贵且无价的。此次协议的签订意义深远,“拔萃云支教”强大的慕课平台资源库将切实解决师生们的教学困难,起到雪中送炭的作用。全市教育系统一定要感恩广东人民对林芝教育的关心和厚爱,要把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市二小要维护好、管理好、使用好拔萃教育集团帮扶的教育教学设备,充分发挥作用。要励精图治,严谨办校,借大良实验小学之经验把二小打造成一所卓越的品牌学校,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仪式中,广东拔萃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和林芝市第二小学相关负责人签订了《“拔萃云支教”拔萃慕课平台捐赠协议》;大良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和林芝市第二小学相关负责人签订了《两校结对友好学校协议书》。市教育局向广东拔萃教育集团赠送了“兴藏援藏,拔萃担当”锦旗及民族文化纪念品;林芝市第二小学向大良实验小学赠送了“拔萃课程,林芝花开”锦旗及民族文化纪念品。

据介绍,广东拔萃教育集团自2016年起,推出“拔萃慕课平台共享计划”。经过四年多的实践,拔萃集团与广东省内的薄弱学校共同构建了互联共享工作体系以及教师培训、教学研究、班级建设等多方面的跨区域互动模式,有效推动帮扶学校的信息化建设与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大良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优质课程资源将共享给结对友好学校,并根据林芝市第二小学的实际情况,帮助其构建具有二小特色的课程体系,让拔萃优质教育理念及课程在二小生根、开花、结果!

仪式最后,林芝市教育局、广东拔萃教育集团、林芝市第二小学、大良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共同为“拔萃云支教西藏实验基地”揭牌。此外,大良实验小学还选派了语、数、英各学科带头人在二小开展了“拔萃课程”教研活动,共3节课堂教学观摩、5个主题讲座,全程面向林芝全市小学老师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