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马升昌会见国家能源集团林丹、涂扬举一行

林芝市审计局

2021年04月23日 04:46

4月22日,市委书记马升昌在林芝会见国家能源集团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丹,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涂扬举一行。

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政府副市长肖鹤一同会见。

马升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林丹、涂扬举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国家能源集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林芝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雅鲁藏布江水电开发,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就雅鲁藏布江水电能源开发作出重要部署,并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这必将开启林芝水电能源开发的崭新篇章。近年来,我们立足水能资源富集的资源禀赋,大力支持国家电力企业在各流域进行水电开发,建成了多布电站、老虎嘴电站等一批重大水电能源项目,为林芝乃至拉萨、山南等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能源保障。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决落实“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紧抓住国家“十四五”推进雅鲁藏布江水电开发的历史性机遇,承接落实自治区推进藏东清洁能源开发区建设的重大部署,全面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举全市之力、集全市智慧,奋力推进雅鲁藏布江下游发展带建设,努力打造国家清洁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助力国家能源结构多元化发展,回馈党和国家长期以来的特殊厚爱。

马升昌指出,林芝要开创“十四五”新局面、实现高质量发展,就必须把水能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国家能源集团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有着雄厚的实力和强烈的担当,与林芝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希望国家能源集团以更大的力度参与到林芝水电能源开发建设中,不断丰富合作内涵、拓展合作空间,为林芝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开发水能资源提供最优的服务、最好的保障,与企业携手并进,共同为国家清洁可再生能源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林丹和涂扬举分别介绍了企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与林芝多年来的交流合作,重点介绍了尼洋河多布水电站、易贡藏布流域重点项目开发、雅江中游梯级电站开发等水电项目。林丹、涂扬举表示,林芝水电能源储备丰富、营商环境良好、发展前景光明,国家能源集团公司将以“十四五”为新起点,充分发挥企业独特优势和平台作用,积极对接林芝能源发展规划,开展更加密切的深度合作,为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